貼心提醒:
內含稍微血腥之文字描寫,不敢看的人請不要點開。

今天上午十點多去動手術,約莫花了快一個小時。
(因為我一次要拿三顆,所以時間比較長)

 

(微創手術之示意圖~小傷口有探針導入,鏡頭可轉大螢幕讓醫療人員觀察)

先來記錄一下手術的流程~
進入診間後護士姊姊會拿手術衣給妳換,一般的手術都是要全身脫光換上,
不過胸部的手術由於是半身麻醉,只要脫上半身就可以了,褲子都可以穿著沒問題。

等醫生到之後便要開始做手術的準備啦!
脫好鞋子跟衣服躺在手術台上,呈待宰魚肉之姿等待開始。
護士姊姊會在妳上方罩一片遮擋用的布以防血噴到妳臉上
我想應該是為了顧慮患者的心情啦,而且在患者的注視下工作,醫生也不好做事吧。

手術開始前醫生會用超音波做最後的掃描,確認位置後用馬克筆作記號。
然後打麻醉。過程中當然會有不舒服啦,有一度是真的還蠻痛的,
不過可能是因為我的腫瘤比較深層的關係,醫生也說不太好拿。

微創手術的流程大概是:把腫瘤絞碎成細條,再用真空管吸出。
實際上還有很多步驟吧,但簡單講大概就是這樣。
會感覺胸前好像變成果凍能量飲,有種咕溜的feel……蠻詭異的。

(我個人蠻喜歡這個的…虛弱的時候都可以喝)
手術的過程中胸部不免會被拉扯,再加上一直被擠壓,
真的會很擔心有沒有事,感覺肌肉跟脂肪都要被吸光了啊啊!?
不過微創手術的單位其實很小,醫生會儘量避開肌肉跟血管,
實際上吸出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多,事後也不會覺得胸部變小。

手術完成後護士姊姊還拿肉條給我看……有三區塊,看起來真的不算多。
沒帶手機進去所以無法拍照,有點可惜。

以上記錄均為本人之體驗,非代表實際情況(畢竟我只用觸覺跟耳朵在感受)
我當然也是希望取出的過程可以有人知會我現在的步驟進行到哪啦,
但是綜合上次的經驗,我想他們可能沒有打算讓病人進入狀況= =
一方面可能是怕病人會緊張吧……但處於一個眼睛看不到的狀況,根本就會更惶恐好不好!
可能擔心病人驚慌,造成對手術的干擾吧?
但至少可以說一聲:「小姐現在要打麻醉了哦~」之類的嘛,
突然被針刺真的超可怕的耶!!!QAQ

結束後要在胸前貼上厚厚的紗布,畢竟胸部上有很多血管經過。
為了加壓止血,會纏上彈性繃帶。不得不說簡直緊到我呼吸都有困難……
這東西要纏兩天耶,我會不會窒息而死?


都弄好後釘上釘書針美容縫釘,雖說是美容針其實我看大小也跟一般針差不多。
我這次傷口有三處,一處釘了兩針吧,總共六針,醫生說五天後拆線。
之後要到恢復室休息,並在開刀處壓上冰砂袋加壓止血,休息一下才可以走。

回到家後我馬上就躺到床上睡了,照過往經驗,手術完好好躺著即是上策。
可以在麻藥退之前入睡就最好了,儘量讓身體休息吧。

當天晚上我躺得正正的,在身側墊了一塊枕頭支撐,都不太敢亂動;
但是胸口實在悶的緊,我只好半夜爬去拿起手機查一下相關資訊。
翻了翻,終於看到一條注意事項是說,手術後繃帶勿造成病人呼吸困難
我現在的狀況不要說呼吸困難了,根本緊到兩片肺都快黏在一起了,肋骨都發疼。

我想適度的鬆開一點應該沒什麼關係= = 就跑去找我媽(凌晨四點)請她幫我調整。

不能全部鬆開,當然還是要維持一定的緊度才能達到止血的作用,
撐到第四天早上才終於解脫~可以大口呼吸真好!

忍耐是值得的,傷口復原情況還不錯,但還真的是流了不少血,都被紗布吸光了。
難怪我瘋狂頭暈,但護士有提醒不能吃補血食物,所以這幾天太補的東西也不能吃哦。

恢復其實還蠻快的,一開始拉扯到肌肉就會痛,
動手術的那一側不要做劇烈動作比較好,可以搭配熱敷,之後就靜待恢復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女性 乳房 微創手術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