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29616659242.jpg

在介紹首圖之前,需要前形提要一下…… 敝人的電腦上個月忽然開不了機,

推測是硬碟方面出了問題,拆下來送去檢查,果然,是E槽報銷了。

在不更動系統碟(C槽)的方式下換了一顆新的硬碟就解決,也算是圓滿啦,只是一些軟體跟遊戲都要重裝了。

 

然而在我這陣子忙完、興沖沖的要來安裝時發現——

錯誤呀!竟然完全不給我安裝 

這是怎麼一回事呢?難道是因為之前的硬碟換新,造成資料方面的錯誤……?

測試後發現不完全是這樣,因為就連之前沒裝過的遊戲,也跳出一樣的錯誤。

 

上網查了一下,是有看到問題頁面

網誌002.png

但上面的方法完全沒作用……。

 

最接近可能選項的 修復收藏庫 ,按下去也沒反應。

試過重開機、插拔網路線、用新增/移除程式,重新解除安裝遊戲(因為之前硬碟整個換新,等於跳過了移除的程序,遊戲軟體還在清單上)、甚至還到登錄檔去刪除子機碼

結果都還是一樣,依然沒有解決問題。

網誌001.png
(※危險!此操作務必謹慎進行)
而且後來沒改善,我想這個步驟可以跳過不用嘗試……。

難道我這輩子玩不到飢荒了!?崩潰!

 

最後,終於給我研究出來!

首先,從Steam → 設定 → 下載 → STEAM收藏庫資料夾

1629619610339.jpg

剛剛官網上面只說建議「修復收藏庫資料」,那如果我「移除收藏庫資料」再新增又如何呢……

雖然路徑位置基本上是完全一模一樣的,也姑且一試。

網誌003.png
▲按右鍵 → 移除收藏庫資料

刪掉之後,我又再新增了一次同樣的位置。然後

就可以了!!!

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,但之後遊戲就能成功安裝了~

哈雷路亞!!

(Steam應該要給我嘉獎才對~這個又不複雜,官網竟然沒註記。)

 

記錄步驟,分享給可能遇到同樣問題的夥伴~

雖然,忙了半天我還是沒時間玩……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akingCat 的頭像
    TakingCat

    星子漫遊

    Taking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